​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0 23:16: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曾庆贤

  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20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市委要求,履职尽责、廉洁从政,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贤德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坚持改革创新,突出源头反腐,严格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廉洁政府建设,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了有力保障。

  吴贤德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保持社会稳定大局。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要坚持政府带头“过紧日子”,集中财力保障民生和重点领域支出,加强社会民生领域资金监管,确保民生资金廉洁安全使用。

  吴贤德要求,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重点强化“一把手”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责任追究,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突出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提高“三不”综合功效。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注重提振干部精气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增强作风建设治理效能。要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牢牢把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

  市领导陈云水、林中麟、兰文、林长远、孙晓岚、朱训志、黄建雄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