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在城区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6 19:19: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黄芳宾 张人峰

  林宝金在城区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为全市考生创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2022年高考在即。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城区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考务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

林宝金在城区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林宝金检查福州教育学院附中高考考点。

  随着高考进入倒计时,作为全市39个考点之一的福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考点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林宝金来到学校,实地检查考生入场通道、广播室、操控室、监控室等,详细了解考务工作安排、设备调试运行、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应急处置等相关准备工作情况,叮嘱学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抓紧对高考全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再优化,针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交通拥堵以及各种突发情况,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职责,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高考涉及莘莘学子,事关千家万户,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一切从考生利益出发,周密细致做好高考各环节工作,多尽一份心,把好每道关。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配齐配足防疫人员和物资,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要严格执行考场纪律、监考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扎实做好试卷运送、保管等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考场秩序井然、考试结果公平公正。

林宝金在城区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林宝金听取高考保障及组织实施情况汇报。

  林宝金要求,当前正值汛期,高考期间,我市可能迎来强降雨天气。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高考期间强降雨防御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山洪、内涝等灾害,强化校舍、考场防雨防雷安全,确保每一位考生不误考。要统筹抓好安全保卫、交通疏导、噪音治理、医疗应急、人文关怀等服务保障,切实把责任压实、把工作做细、把准备做足,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高考环境。

  市领导张定锋、孙晓岚参加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