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与周济等院士专家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18 16:57: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黄芳宾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等院士专家一行座谈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中国科学院院士黄建平,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曾能建,市领导林中麟、蔡亚东、张定锋参加。

林宝金与周济等院士专家座谈交流

林宝金与周济等院士专家座谈交流。

  林宝金对周济院士一行来榕参加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表示欢迎,对院士专家长期以来为福建、福州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福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州工作期间,主持编制并推动实施“3820”战略工程,擘画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海上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等蓝图,引领了福州跨越式发展。当前,全市上下正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要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特别是依托大学城、高新区等创新资源,高标准建设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和科创走廊,积极推进闽都院士村等建设,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和人才聚集高地;发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地优势,深入推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扶引大龙头、发展大产业、培育大集群,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希望院士专家发挥专业、资源等优势,帮助我们培养聚集更多优秀创新人才,推动更多前沿技术、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助力做大做优做强省会。我们将竭诚提供优质服务,为大家在榕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林宝金与周济等院士专家座谈交流

林宝金向院士们介绍福州大学城中心共享区暨闽都院士村规划建设情况。

  周济表示,每次来到福建、福州,都能感受到产业发展生机勃勃、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令人振奋和鼓舞。历届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坚定不移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成绩喜人。我们将巩固与福州的紧密合作关系,聚焦重点领域,深化创新合作,持续推动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助力福州产业创新提升、快速发展。在座院士都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福州实际,积极帮助福州加快产业培育、推动科技创新、强化人才培养,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献策出力。

  座谈会上,林宝金还向院士专家介绍了福州大学城中心共享区暨闽都院士村规划建设情况,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