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吴贤德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赵辰昕一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2-06-29 07:29:36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旭 黄芳宾

  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赵辰昕一行座谈。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司长欧晓理、国际司副司长高健、产业司副司长霍福鹏、环资司副司长刘琼等,省发改委主任孟芊,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建、林飞等参加。

林宝金吴贤德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赵辰昕一行座谈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发改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州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赵辰昕副主任一行来榕出席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福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州工作期间,主持编制并推动实施“3820”战略工程,提出了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海上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等重大战略,引领福州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当前,全市上下正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希望国家发改委继续给予福州支持和帮助,赋予更多改革发展试点,将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以及重要的国际性会议活动落到福州,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福州将全力以赴做好本次论坛承办工作,确保取得圆满成功。

  赵辰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长期在福建、福州工作生活,留下了许多宝贵思想财富和实践成果,对我们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系统研究、宣传贯彻、阐释传播工作带来了新的启发和收获。近年来,福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对外开放水平日益提升,这些成绩得益于历届市委市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国家发改委将一如既往支持福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与福州市、福建省发改委一起,共同办好此次论坛,推动金砖国家产业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张旭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