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5 23:59: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7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15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我市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内河港总体规划和海洋经济科创高地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落深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到工作全链条、全流程。要扎实开展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突出抓好自建房、燃气、危化品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改,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进一步规范应急管理、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完善预案,加强演练,不断提高应急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组织多部门联动发力,持续开展突出矛盾梳理排查,强化源头化解,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入推进治重化积专项行动,用心用情、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福州“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的定位,发挥江海优势,明确定位、优化布局,加快推进内河港建设,统筹谋划闽江航运恢复发展,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提升。

  会议强调,要聚焦“蓝海经济、智海经济、向海经济”三大领域科技创新,打造海洋经济科创高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海洋经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为加快“海上福州”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福州市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方案》《福州市技术改造项目融资贷款贴息实施方案》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