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数字党建”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0 20:31: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黄芳宾 张人峰

2022年“数字党建”高峰论坛举行

  党建引领发展 数字重构未来

  2022年“数字党建”高峰论坛举行

2022年“数字党建”高峰论坛举行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20日,2022年“数字党建”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活动并致辞。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会长马利,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冯秋婷作演讲发言。来自中央和省、市有关院校、党建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有关领导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大型互联网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林宝金指出,数字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福州是数字福建的先行城市。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和推进数字福建建设,为数字中国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为八闽大地留下了宝贵财富。近年来,福州坚定不移传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抢抓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重大机遇,连续5年举办“数字党建”高峰论坛,推动“数字党建”创新发展,党建内涵不断丰富,数字改革持续推进,数字平台加快构建。本届论坛以“党建引领发展,数字重构未来”为主题,共享“数字党建”新成果,搭建“数字党建”新平台,共话“数字党建”新前景,必将有力推动“数字党建”实现新突破、新发展。我们将着力加强党建引领,深入实施“红色领航工程”,整合提升“数字党建”平台产品,推动党建工作更加数据化、灵活化、开放化;着力培育发展优势,深化数字核心技术攻关,助力数字应用场景打造,推动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业务共通,以“红色引擎”引领和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探索数字创新,积极搭建开放共享的全国“数字党建”交流合作平台,吸引更多优秀人才集聚福州,推动更多成果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为“数字福州”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论坛上,还举行了数字(互联网)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发布仪式和“数字党建”产品发布会,并召开了第四届“数字党建”智库战略研讨会,部分专家学者和互联网企业代表作了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