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3 22:17: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叶义斌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论坛举行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23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论坛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省领导罗东川、张彦、王永礼、刘建洋,以及来自中央和各地的政府部门领导、知名专家学者、领军企业代表负责人出席。主论坛由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共同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河北省副省长胡启生、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郝会龙发言。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论坛举行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大会和线上参会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福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数字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福州作为先行城市,近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积极融入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扎实推进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数字底座不断夯实,数字经济活力迸发,数字应用日益丰富。福州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坚持创新驱动、数字引领,着力打响数字福州国际品牌,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我们将坚持数字赋能产业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入融合发展;坚持数字赋能改革开放,持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坚持数字赋能乡村振兴,打响福州鱼丸、茉莉花茶等特色品牌;坚持数字赋能社会治理,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福州将通过一系列探索实践,加快建设数字应用第一城,努力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福州经验、福州力量。

  本次论坛以“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深入交流数字中国建设经验,畅想数字中国发展未来,共商数字中国发展大计。会上,国内数字领军企业负责人柯瑞文、曾毅、刘烈宏、张金良、胡厚崑、刘庆峰、钟军、刘忠东先后作主题演讲,分享观点体会。

  省市相关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