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与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学颖座谈

发布时间:2022-07-24 01:36:4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潘倩 曾庆贤

  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与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学颖一行座谈,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吴贤德对张学颖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信息中心长期以来支持福州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曾亲自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6年,极具前瞻性地提出了“3820”战略工程、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海上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等一系列发展战略,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当前,福州正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希望国家信息中心继续发挥在经济分析预测、信息化建设、大数据应用等方面优势,加大对福州的支持力度,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张学颖表示,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长期工作生活的地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先行实践地,人文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扎实,发展数字经济大有可为。国家信息中心将围绕数据安全应用治理、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移动应用数据安全保护、物联网设备网络安全研究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助力福州建设数字应用第一城,努力为数字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国家信息中心信息与网络安全部副主任禄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参加活动。(记者 潘倩 曾庆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