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9 19:27: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黄芳宾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黄芳宾)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八十二次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贺信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时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贺信,为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实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抓紧谋划建设一批大平台大载体大项目,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要加强与党外人士沟通联系,持续完善政党协商机制,发挥好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民营企业在稳经济、促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持续办好“好年华·聚福州”引才系列活动,深入开展“青春建功”行动,健全完善青年交流体系,组织引领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拼搏奋斗。要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行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成功举办,取得丰硕成果,成效值得肯定。要认真总结办会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确保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要不断放大峰会效应,集中攻坚、抓紧推动签约项目落地转化,促进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发展。要做大做强数字经济,聚焦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加快构建“543X”新赛道格局,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要着力打造数字政府,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治理“一网统管”,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城”。要提升数字治理水平,健全数据治理制度和标准体系,促进营商环境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