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八一”军政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9 19:29: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黄芳宾 叶义斌

  畅叙鱼水情谊 共谋军地发展

  福州市“八一”军政座谈会举行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黄芳宾/文 叶义斌/摄)在第95个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29日,福州市召开2022年“八一”军政座谈会,市领导与驻榕部队官兵欢聚一堂,畅叙鱼水情谊,共谋军地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市长吴贤德主持并介绍上半年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卓群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周吴刚、时尽岭、张宪星、赵树新、李明等驻榕部队领导出席座谈会。

福州市“八一”军政座谈会举行

  林宝金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驻榕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武警官兵、预备役军人致以节日问候,向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转业退伍军人和军烈属致以诚挚敬意。他说,广大驻榕部队官兵视驻地为故乡,把群众当亲人,在聚力练兵备战、狠抓改革强军的同时,积极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在抢险救灾、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福州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擘画的宏伟蓝图,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围绕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希望驻榕部队继续与全市人民携手并肩、共同奋斗,在助力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中练兵强兵,为福州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林宝金强调,军地双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光荣传统,共同把双拥共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富有成效,努力开创新时代福州军政军民团结一心的良好局面;要发挥独特优势,加强军民协同、军地协同,抓好军民融合发展的政策落实和项目落地,更大力度促进“军转民”、鼓励“民参军”,完善军地沟通协调机制,实现富民强市与强军兴军同频共振。福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尽心尽力为驻榕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坚决当好驻榕部队坚强后盾,营造崇军拥军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驻榕部队领导在会上发言,感谢福州市长期以来给予国防事业和部队建设的关心支持,对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振奋,表示将继续弘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积极参与驻地经济社会建设,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