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会见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

发布时间:2022-08-10 07:42:3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潘倩 黄芳宾

  9日,市长吴贤德会见来榕访问的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一行。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委托,吴贤德代表中共福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全体市民对牛望道大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福州与阿根廷在经济贸易、友城交往、文体交流、技术研讨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开出新花、结出硕果。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19日同阿根廷共和国总统费尔南德斯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为中阿合作指明前进方向,也为新时期福州与阿根廷友好交流提供了遵循。当前,福州正秉承弘扬习近平主席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入实施强省会、福州都市圈等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希望大使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加深对福州的了解,推动双方友好往来迈向新台阶。福州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交流,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走深走实。

  牛望道说,福州区位优势突出、港口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令人瞩目。阿根廷和福州的资源互补性很强、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以阿中建交50周年为契机,不断深化经贸、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谱写友好合作新篇章。

  阿根廷驻广州总领事龚恩泽、省外办领导罗冠升、副市长黄建雄参加会见活动。(记者 潘倩 黄芳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