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市政协领导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6 23:00: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16日,2022年上半年市政府市政协领导联席会议召开。市长吴贤德、市政协主席刘卓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贤德感谢市政协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近年来,市政协团结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参政议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市政协继续发挥“智囊团”“人才库”作用,围绕产业发展、数字经济、城市建设、营商环境和创业创新等重要领域,广建言、多献策,持续强化民主监督,助力招商引资,凝聚发展合力,推动福州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新台阶。市政府及政府各部门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主动协商意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为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刘卓群说,今年以来,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攻坚克难,聚焦“六个城、五大国际品牌、九大专项行动”,加强统筹协调,注重科学运作,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令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倍受鼓舞。市政协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工作方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广泛汇聚正能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恒增分别通报了市政府、市政协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副市长兰文、孙晓岚、朱训志、黄建雄,市政协副主席鄢萍、林锋、罗蜀榕、郑章干、林澄、顾颀、唐希,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应忠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