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18 00:00: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黄芳宾 张人峰

  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开幕

  诚邀青年才俊 逐梦有福之州

  林宝金出席并致辞 吴贤德作市情推介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17日,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在福州大学城中心共享区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致辞,市长吴贤德作市情推介。省直有关部门和在榕高校负责人,市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开幕

  林宝金诚挚邀请青年才俊扎根福州、圆梦福州。

  林宝金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会嘉宾和青年学子表示欢迎。他说,福州是一座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这里有赓续传承的精神,2200多年的建城史,孕育了独具特色的闽都文化,走出了林则徐、严复等一批杰出人物;这里有奔跑奋斗的沃土,城市发展活力足、势头好,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这里有创新创业的赛道,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蓬勃发展,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抢滩布局,各类创新资源加快汇聚;这里有幸福生活的温度,三山两塔交相辉映,公园步道星罗棋布、两江四岸景色宜人,是名副其实的大美之城,更是各位青年才俊创新创业、成就梦想之城。我们将深入实施“福聚英才”计划,优化“1+1+N”人才政策体系,搭建广阔平台,创新服务模式,让各类人才安心扎根福州、圆梦福州。真诚期待大家携手福州,追光而行,乘风破浪,共赢未来。

  吴贤德说,福州区位独特、文脉绵长,是开放包容的海滨城市,也是生态宜居的山水城市,更是充满活力的经济强市。今天的福州,欣欣向荣、蓬勃发展,已经成为多区叠加的政策高地、投资热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也更有条件吸引人才、成就人才。福州正用心搭建平台,精心筑巢引凤,全方位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努力让有福之州成为人才的向往之地、圆梦之城。热忱欢迎广大青年学子,选择有福之州、同做有福之人,在这里度过美好年华、书写人生华章。

  活动现场发布了“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政策体系和人才暖心大礼包,企业家、高层次人才和学生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分享创业发展经历,点赞福州爱才敬才、引才聚才的热情和诚意,邀请大家选择福州、留在福州,挥洒青春汗水,绽放最好年华。

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开幕

  林宝金、吴贤德向用人单位了解人才对接情况。

  随后,省市领导来到招聘会现场,与前来应聘的高校毕业生亲切交流并看望慰问来榕研学学子,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把握机遇,积极推介自己,找到适合的工作岗位,走好人生的下一段旅程;嘱咐用人单位热情接待、细心服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吸引天下英才来榕就业创业。

  据悉,本届“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为期10天,峰会开幕当天共汇集300多家优秀企业,提供1.6万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