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2-08-27 00:21: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再排查 再强化 再落实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会商会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6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会商会,视频连线连江县,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就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长吴贤德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福州市连江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措施,按照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咬紧牙关、争分夺秒,突出重点、精准处置,确保以最快速度控制住当前疫情。

  会议强调,要更加精准防控处置,保持工作韧劲,强化防控力量,继续扎实做好流调溯源、精准管控、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病例救治、信息发布等工作,努力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深入细致开展流调“回头看”,持续加大风险人员筛查范围,全力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切实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严格规范隔离管控,按照“三区两通道”等标准进行合理分区,落实闭环措施,加强人员管理,做好心理辅导等工作,确保不出现交叉感染和疫情外溢。要有序组织核酸检测,盯住重点区域、风险人群,加密筛查频次,提高“采送检报”效率,把可能隐匿的阳性病例第一时间检出来。

  会议要求,要举一反三加强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登记扫码、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等措施,严守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港口码头、高速路口等关口,强化重点地区来榕返榕人员健康管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固防线。要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周密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严格落实相关措施,加强对返校人员的核酸检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市领导林中麟、张定锋、兰文、王锡章、孙晓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