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调研海洋科创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02 23:49: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叶义斌

  林宝金在调研海洋科创平台建设时强调

  以创新链带动产业链

  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福州新闻网9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调研海洋科创平台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海洋强省的战略部署,加快建设高水平海洋科创平台,以创新链带动产业链,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调研海洋科创平台建设

林宝金调研福建农林大学闽台特色海洋食品加工及营养健康工程研究中心。

  林宝金先后来到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听取高校负责人对福州大学城中心共享区规划建设意见建议,对各高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对学校主动参与福州大学城建设、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输送人才和提供智力支撑表示感谢。

林宝金调研海洋科创平台建设

林宝金听取福州大学海洋生物高值高质化利用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调研中,林宝金分别察看了福建农林大学闽台特色海洋食品加工及营养健康工程研究中心、福州大学海洋生物高值高质化利用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福建师范大学海洋生物医药与制品产业化开发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和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听取科研平台、研究队伍、产学研对接成果等情况介绍,了解鱼糜工程加工、海洋蛋白肽、海洋生物活性物质开发利用等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情况,希望各科创平台加强与国内外一流高校、研究机构合作,引进顶尖科研人才团队,努力建设国内一流海洋科创平台;同时,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畅通创新链产业链,积极参与海上福州、海洋强省建设,助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调研海洋科创平台建设

林宝金察看福建师范大学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

  座谈会上,张海峰、郑宝东、贾力、欧阳松应、汪少芸、陈建明、陈新华、陈剑锋、欧于斌、郑行、林兴等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宝金指出,建设“海上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为福州作出的战略部署,我们必须怀着特殊感情责任,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做好海的文章,做大做强海洋经济,全力打响“海上福州”国际品牌。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建设海上福州研究院、福州海洋研究院等现有平台,积极争取设立国家级海洋科创平台,着力打造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努力抢占海洋科技创新制高点。要坚持引育并举,加强高层次人才自主培养,大力引进海洋顶尖人才、高水平创新团队,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强化要素保障,立足省会优势,整合政府、高校、企业等各方力量,形成共同推进海洋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中国工程院院士、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南,闽江学院院长王宗华,市领导林建、林中麟、张定锋、林治良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