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外资项目对接座谈会在厦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8 23:24: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8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之际,福州市外资项目对接座谈会在福州市代表团驻地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黄建雄主持。来自海内外30多位客商代表参加对接座谈会,共同见证项目签约。

福州市外资项目对接座谈会在厦举行

  现场举行了重点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鼎菱跨境综合产业园、中青弘丰智创科技等17个项目上台签约,总投资额超百亿元。项目涵盖了总部经济、平台经济、跨境电商、智能制造、现代物流、汽车工业、新材料、区块链等领域,这些项目引进落地将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新后劲。

福州市外资项目对接座谈会在厦举行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委托,吴贤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州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说,福州是有福之州,宜居宜业宜游,发展前景广阔。上世纪90年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谋划提出了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3820”战略工程、现代化国际城市等一系列战略思路,进行了一系列开创性探索实践,给福州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历届市委、市政府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外商、外资企业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福州,加大投资力度,共谋产业发展。我们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外资企业在福州安心发展、做大做强。

  对接座谈会上,福建思嘉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生雄、香港游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亮、霸菱亚洲投资首席投资官陈沛彬相继发言,一致表示福州是创新创业创造的沃土,将紧抓时代机遇,融入发展大局,发挥优势、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会前,吴贤德还会见了世界侨领代表团、苏伊士集团、美中贸易委员会等重要嘉宾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