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常委会议开展专题协商 林宝金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9-13 19:56: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黄芳宾

  加快协商成果转化

  全力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市政协常委会议开展专题协商 林宝金讲话 刘卓群主持

  福州新闻网9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13日,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暨“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专题协商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刘卓群主持。

市政协常委会议开展专题协商 林宝金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常委会提出关于打造闽都特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议案,市政协委员、智库专家、区县政府负责人、网民代表就数字赋能、规划引领、优化供给、挖掘特色、金融支持、业态创新等主题先后发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回应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宝金说,这次市政协专题协商选题紧扣中心,准备扎实充分,成果很有价值,思路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他指出,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化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创建国家消费中心城市目标,创新培育机制、汇聚创建合力、夯实消费基础,全力将福州打造成消费升级的新高地。要加快专题协商成果转化,聚焦“国际”目标,推进业态提升,创新消费供给,强化数字赋能,完善政策配套,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提速增效。市政协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职创造条件,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刘卓群表示,市政协将聚焦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深入一线调研,广泛协商建言,更好地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政策宣传、项目推介、引资引智、营造环境、引导预期等工作,在做大做优做强省会中展现新作为、树好新形象。

  受市长吴贤德委托,副市长黄建雄代表市政府对建议案有关项目建议作了任务分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定锋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鄢萍、林恒增、林锋、罗蜀榕、郑章干、林澄、顾颀,福州新区党工委专职委员、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晓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创新采用“现场+视频”相结合协商方式,在鼓楼、台江、澳门等地设置视频连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