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调研公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6 17:36: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叶义斌

  林宝金在调研公安工作时强调

  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调研公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林宝金调研公安工作

林宝金实地调研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项目建设。

  位于仓山区南台大道西侧的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项目本月正式动工,将建成集集成指挥、执法办案、科学实验、大数据分析运用等于一体的现代化公安业务技术功能平台。林宝金在工地现场详细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要求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优化方案设计,完善功能细节,注重新材料应用,统筹资源力量,高标准高效率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发挥效用。

林宝金调研公安工作

林宝金看望慰问对湖派出所一线民警。

  对湖派出所在全市率先建设“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创新建成“校警联勤中心”,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称号。林宝金来到派出所,详细了解便民服务、警力配置、应急处置、队伍建设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民警,希望大家珍惜荣誉,保持好、发扬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优良作风,护一方稳定、守一方平安,创造更多好经验好做法。

林宝金调研公安工作

林宝金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听取安保维稳工作情况汇报。

  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林宝金听取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和全市治安巡逻防控情况汇报,并通过视频连线检查福州火车站等点位安保维稳工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实施科技强警战略,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加强分析研判、精准反应处置,完善县区扁平化联动机制,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座谈会上,林宝金对近年来我市公安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市公安战线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意义重大。全市公安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政治建警根本属性,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以赴护稳定,健全风险排查和预警机制,重拳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把各种风险隐患解决在源头、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守正创新促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细化便民举措,加快构建现代警务体系,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从严从实建队伍,牢牢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基调,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落细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多办民警关心之事、多解民警后顾之忧,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市领导阮孝应、张定锋、王锡章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