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计生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1 00:53: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20日,市计划生育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省级老同志黄贤模、彭锦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市领导林建、李凡、孙晓岚、林锋,市级老同志练知轩、薛海玲、徐诗文、陈书碧出席会议。省计生协会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陈星到会指导。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委托,吴贤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市计生协会第八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市计生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在省计生协会的支持帮助下,在改革发展、服务大局、帮扶群众、品牌创建等方面均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成绩优异、有目共睹。希望新一届计生协会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计生协工作的指示精神,把牢政治方向,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政策宣传、计划生育家庭帮扶、优生优育指导、家庭健康服务等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开创计生工作新局面,努力推动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计生协会会长彭锦清充分肯定了福州市计生协会所作的积极贡献,他希望计生协会在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开展工作,广泛组织策划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突出群众生育、计生家庭福祉、家庭健康、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聚焦城市建设、人口发展、健康促进、社会治理等需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打造品牌,为推进全省、全国计生协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福州经验”。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计生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选举产生新一届的常务理事、会长、常务专职副会长、副会长,陈大强连任会长。会议还对全市计生协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全市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项目示范点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