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3 21:40: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23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持续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发挥好侨台优势,深化与“海丝”沿线国家与地区的合作,加快推进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一老一小”工作对于改善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补齐发展短板,加快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家庭共建共享的新时代养老托育服务发展格局和保障体系,全力推进养老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持续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演练和评估,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突出风险防控,强化应急协同联动,加大物资装备等保障力度,全面提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