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08 23:41: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8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农民丰收节贺信、为《复兴文库》作序言、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长赵龙来榕调研讲话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福州市推动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福州市关于扶持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努力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要坚持和完善科技特派员等制度,扎实做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琅岐“菜篮子”基地、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等项目建设,发展壮大水产、茶叶、蔬菜等特色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的序言和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广泛宣传新时代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标志性成果,结合宣传我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年的奋斗成就,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历史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长赵龙来榕调研讲话精神,积极融入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持续放大数字峰会效应,着力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543X”新赛道格局,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提升数字政府建设水平,加快建设“数字应用第一城”,努力打造“数字中国建设领军城市”。要持续优化自主创新环境,健全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赛马”等机制,用好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积极创造条件促成科研成果在榕快速落地转化,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会议要求,要优化竞技体育项目布局,拓宽青少年培养路径,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带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价值导向、审美导向,大力扶持影视产业发展,鼓励推出更多富含福州元素的精品力作,进一步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