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赴仓山区调研并接待群众来访

发布时间:2022-10-12 22:41: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曾庆贤

  坚定信心积极作为 推动仓山高质量发展

  吴贤德赴仓山区调研并接待群众来访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12日,市长吴贤德带队赴仓山区调研,在仓山区信访局指导信访维稳工作,并现场接待群众来访。

  在接访中,吴贤德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问题成因和来龙去脉,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并责成属地和有关部门厘清责任、限时办结,全力推动信访案件妥善处理。

  吴贤德强调,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做好信访工作尤为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化系统思维,由点及面、举一反三解决共性问题,促进信访积案化解。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和服务群众水平,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随后,吴贤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仓山区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仓山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努力把仓山建设成为福州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南大门。要全力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促进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要持续扩大内需,大力发展文旅经济、会展经济,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产业,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要对标现代化国际城市标准,高质量推进三江口片区、烟台山等重点区域建设,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大力提升城市品质。要坚持人民至上,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发展信心,全力攻坚克难,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朱训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