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4 21:50: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14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网格管理服务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福州市餐饮垃圾收运处置管理规定》《福州市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用好用足院士优势资源,全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有效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扎实做好重点领域节能工作,推动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要积极争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进一步激活农村资源要素,助力乡村振兴。要合理配置乡村医疗卫生资源,提升乡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让群众享有更加优质、公平的基本医疗服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引领,创新社会治理方式,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和智能化水平。要按照相对独立性原则,科学合理设置网格,建立健全扁平化指挥体系,努力实现网格内的事在网格内解决。要丰富网格治理内容,配齐配强网格力量,积极有效发挥网格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我市餐饮垃圾全链条管理,培育壮大餐饮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产业链,切实把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办好办实,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和城市品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具有闽都特色的精品课程、特色课程,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推动我市老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