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赴高新区调研并开展“河长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23:52: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曾庆贤

  加快搭建创新平台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吴贤德赴高新区调研并开展“河长日”活动

  福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17日,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负责同志赴高新区调研,并开展“河长日”活动。

  沿着元峰河河岸,吴贤德步行察看河道水质情况,认真听取元峰河水系综合治理项目进展。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要坚持水岸同治,常态化推进河道清淤和截污治污,全面提升防洪排涝能力。要推动水系联通,进一步扩大水域面积,因地制宜种植草皮、榕树等易养护植物,形成相互交织的风廊、水道、绿带。

  在祥鑫新能源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吴贤德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鼓励企业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强化技术创新,进一步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

  在创新园三期,吴贤德登高远望园区规划建设情况,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城市设计和规划管控,优化产业布局,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土地集约高效利用。随后,吴贤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吴贤德组织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高科技园区发展的深邃思考和探索创新。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将高新区打造成为具有福州特色、全国一流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要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加快建成闽都创新实验室、海峡实验室等重大科研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着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要强化“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大力发展光电、半导体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和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着力完善污水处理、防洪排涝、市政路网、新基建等基础设施,持续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配套水平,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力度,打造宜学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新城。要坚持“四大平衡”理念,创新投融资模式,为高新区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从严管理、从优对待,全面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副市长兰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