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主持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9 23:54: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持续深化国企改革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吴贤德主持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发展工作会议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 黄芳宾)19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发展工作会议,听取国资国企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研究协调解决各市属国企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吴贤德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全市国资国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壮大国有经济、服务全市发展中展现应有的担当与作为。

  吴贤德要求,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聚焦主责主业和自身发展定位,持续优化人员管理、资产管理、风险管控、考核和激励等企业经营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国企发展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要全力构建多元化可持续的投融资机制,积极探索“财政+国企+金融”投融资模式,大力盘活国有资产存量,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发展,实现国有资本合理流动和保值增值。要精心塑造国企品牌,坚持质量优先,加快专业人才和专业队伍的培养引进,完善全流程监管,持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努力提升福州国企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吴贤德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全面落实好协商服务机制,强化各类要素保障,主动靠前服务,助力国企做大做优做强。

  市领导林中麟、朱训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