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6:39: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福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高度契合、相互呼应,充分彰显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必将为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州发展的新篇章。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大政方针、发展方略、政策措施。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宣传阐释等,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联系实际,抓紧谋划新思路、新举措,积极策划大项目、大平台,着力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生态文明、和谐社会,着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落地见效。要立足当前,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统筹年底会议活动,提前谋划明年思路,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