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赴永泰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5 20:27: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黄芳宾

  林宝金赴永泰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榕城大地落地生根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黄芳宾)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挂钩联系的永泰县富泉乡协星村,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

  富泉乡协星村是永泰县少数民族聚居最集中的民族行政村,也是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近年来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农户们走上了致富路,农村也焕发出了新活力。林宝金走进岩皮头露营基地、茶油工坊、人才驿站等,与基层党员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农村土地流转、特色产业发展、畲族文化传承、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为村庄变美、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感到由衷高兴,希望大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产业+旅游”理念,用好党的惠民政策,通过勤劳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随后,林宝金主持召开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会上,雷大坤、张水如、卢贵云、连萍、陈家恬等基层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踊跃发言,谈心得体会、说努力方向。林宝金边听边记,与大家交流讨论,氛围十分热烈。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宝金结合自己参加二十大的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盛况、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非凡、全球瞩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高屋建瓴、博大精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展现了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不忘初心的历史担当、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是一份自信自强、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林宝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首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安排,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快准严实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张定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