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会商会暨视频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31 01:51: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潘倩

  全市疫情防控会商会暨视频调度会召开

  林宝金主持并讲话 吴贤德作具体部署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潘倩)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会商会暨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力的指示和省长赵龙在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时的讲话要求,研究各专班工作,视频连线各县(市)区,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长吴贤德作具体部署。

  林宝金说,我市疫情仍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全市上下必须咬紧牙关、迎难而上,拿出决战决胜的信念,快字当头、严字为要,推动各项防控工作再提速、再落实。要在抓好核酸检测全覆盖上下功夫,继续优化“采送检报”等全流程、各环节,切实减少市民排队时间,提高送检时效,加大查阳追阳力度,尽快把社会面感染者捞出来、筛干净。要在强化社会面管控上下功夫,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的要求,根据流调与专家意见,科学及时划定中高风险区域,夯实防控力量,严格管控举措,让封控区、管控区“静下来”;要深化“无疫小区”创建,加强社区进出管理,落实测温和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等要求,及时发现和管控风险人员。要在加强宣传动员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短视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及时推送疫情防控动态,把疫情防控中的好人好事、感人故事宣传出来,弘扬众志成城抗疫的正能量。要在增强主观能动性上下功夫,基层组织、下沉干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喊起来、跑起来、手挥起来”,以担当作为筑牢防疫坚固防线,尽快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吴贤德强调,要持续完善“战时”指挥体系,强化指挥部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防护措施,落实闭环管理,确保各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指令畅通。要进一步改进“采送检报”流程,加强网络安全和通信技术保障,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质量效率。要科学划定中高风险区,做到该划就划、应划尽划,严格落实硬隔离措施,同时提供人性化、多样化暖心服务。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减少人员流动,压紧压实市场商超、企业工厂工地等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责任,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