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赴四城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1 17:47: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林宝金赴四城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林宝金赴四城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而又严 细而又细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全市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攻坚关键时刻,基层各项防疫措施是否严格执行到位?11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鼓楼、台江、仓山、晋安等四城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各项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林宝金赴四城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林宝金在台江区双福花园小区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基础的单元,是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前沿阵地。林宝金来到双福花园和正祥滨江假日小区,检查测温验码、核酸检测、卫生消杀等情况,要求严管小区出入,强化测温、扫码、24小时核酸查验等举措,加强网格化管理和防疫宣传,营造共同抗疫的浓厚氛围。在城市之光小区外围,林宝金实地检查封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坚决杜绝交叉感染。

  “大家冒着雨排队,你们应该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调度,采样台该加的就要加,减少大家排队时间。”林宝金在晋安体育馆核酸检测点,看到现场群众排队队伍较长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负责人做好宣传动员、现场组织,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规范配置生物安全运输箱等设备,不断优化 “采、送、检、报”流程,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质效。

林宝金赴四城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林宝金检查地铁南门兜站测温、验码等措施落实情况。

  林宝金来到南门兜地铁站安检入口,询问现场工作人员,了解近期每日客流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合理安排行车间隔,加强工作人员配置,做好乘客秩序引导。林宝金强调,地铁、公交等城市公共交通,在保障城市运行的同时,要倡导市民非必要不流动,让整个城市尽可能慢下来、静下来,为全市精准抗疫创造条件。

  在市流调摸排专班集中办公点,林宝金看望慰问支援福州的省内专家和流调工作人员,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林宝金强调,流调溯源工作就是在与病毒、时间赛跑,要把工作做得再深一点、再细一点,精准高效流调,边流调、边“回头看”,第一时间把风险人员排查出、管控住,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有关部门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让大家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省疾控中心主任郑奎城,市领导林建、张定锋、陈忠霖、王锡章分别参加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