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赴鼓楼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2 01:09: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吴贤德赴鼓楼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再坚持 再发力 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贤德赴鼓楼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1月1日上午,市长吴贤德赴鼓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梳理优化指挥体系,研究解决困难问题。

  吴贤德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阶段、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尹力在全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长赵龙来榕检查指导时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这一目标,再坚持、再发力,坚决把疫情“围住、捞干、扑灭”,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贤德强调,鼓楼区是首善之区,鼓楼安全则省会安全。要快之又快、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核酸检测、查阳追阳、隔离转运、社区管控等工作,不断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发挥指挥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强化市、区协同和每日会商,落实闭环管理,实现指挥体系扁平高效、安全运转。要加快核酸检测速度,合理增加核酸采样点和工作力量,对“采送检报”全流程再优化,确保检测规范有序、数据准确可靠。要坚持该划就划、应划尽划,精准划定中高风险区,细分小网格,严格执行分级分类管控措施,细致周到保障群众需求,让疫情防控更有人情味。要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扎实做好健康监测、医疗服务、环境消杀等工作,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深化“无疫小区”创建,让干部真正下沉基层一线,督促防控措施落实,用心服务好社区群众,进一步织密扎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要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电视滚屏、短信提醒等方式,加大宣传阐释力度,加强防疫知识普及,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理解配合防控工作。

  市领导林飞、周强国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