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在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5 21:19: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赵昕玥 张人峰

  落实责任 查缺补漏 完善举措

  确保疫情防控更精准更科学更到位

  林宝金在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已进入攻坚关键时期。核酸采样点是否科学有序?小区管理是否规范严格?风险区群众日常生活保障情况如何?带着问题,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检查城区部分核酸采样点、小区和中高风险区,察看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林宝金在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林宝金在光明港公园核酸采样点向下沉干部了解点位组织情况。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最基础、最关键的环节。林宝金来到光明港公园核酸采样点,察看现场秩序,了解工作人员配备、组织调度等情况,对下沉干部参与疫情防控提出指导意见,要求街道、社区围绕做全核酸、防止感染两个重点,用好下沉干部资源,合理排兵布阵,加强现场组织调度,耐心细心引导劝导,确保在安全有序的基础上,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林宝金在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林宝金检查新店镇西园村封控区疫情防控工作。

  能不能实现社会面清零,小区管理至关重要。林宝金先后来到晋安区金晖新村和仓山区美林湾小区,实地检查小区对进出人员测温、验码和24小时核酸证明查验等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下沉干部任务分工、力量安排等,要求把网格化管理服务与“无疫小区”创建结合起来,创造好经验好做法,加大总结推广力度;下沉干部要认真履职,高质量完成下派任务。

  “不仅要做好群众日常生活保障,还要送医送药做好预防工作。”“要细化网格,分区域、分时段核酸,让群众少排队,杜绝交叉感染。”林宝金十分重视中高风险区的管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在晋安区后山村、西园村、桂山村和台江区亚峰新区,他详细了解隔离管控措施、核酸检测安排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一线防疫人员,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细致暖心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

林宝金在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林宝金在朴朴琴亭大厦配送点了解物资储备供应情况。

  群众生活物资供应是否充足、物价是否稳定,林宝金十分牵挂。“这几天配送量多少?”“货源是否有保障?”在朴朴琴亭大厦配送点,林宝金向负责人详细了解物资储备、货源组织、物流配送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加强人员闭环管理、物资调配,提高配送效率,满足群众正常的生活需求。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红黄码群众正常就医,市里专门开辟“红黄码”定点医院。在市第二医院,林宝金听取医院负责人有关院区功能分区情况介绍,了解病例收治、院感防控等,向医务人员表示问候,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挥好医院抗疫主战场作用,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提高救治能力;强化闭环管理、防止发生院感,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市领导张定锋参加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