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在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6 21:21: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张人峰

  林宝金在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发挥网格化治理优势

  提升社区疫情防控质效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城区部分核酸采样点、小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发挥网格化治理优势和临时党支部作用,用好下沉干部、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力量,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提升社区、小区疫情防控质效,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创造有利条件。

林宝金在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林宝金检查仓山区观井社区核酸采样点。

  核酸检测是一项最基础、最关键的防控举措。在仓山区临江街道观井社区,台江区江三路、八一七中路,鼓楼区西洪路等核酸采样点,前来采样的市民积极配合、秩序井然。林宝金来到各采样点,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检测人数、力量配备、服务引导等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群众动员和核酸检测组织,发挥好街道社区、下沉干部、志愿者等作用,采取上门扫楼、数据比对等方式,全面摸清底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确保做到全覆盖。

林宝金在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鼓楼区藏天园片区,林宝金检查下沉干部工作开展情况。

  在仓山区太平洋城小区、台江区南方商厦片区、鼓楼区善化坊藏天园片区等卡口,林宝金实地检查临时党支部成立、下沉干部到位、任务分工安排等情况,对各卡口落实进出人员测温、验码和24小时核酸证明查验等举措进行抽查,并向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广大志愿者表示感谢。他指出,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家门口防线,要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压实工作责任,做强网格管理,夯实疫情防控的基层基础。

  检查中,林宝金强调,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防控工作一点也不能掉以轻心,一刻也不能放松懈怠,要咬紧牙关不松劲、咬定目标抓落实,深入推进清零攻坚,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扩散。要不漏一人开展核酸检测,发挥网格作用,探索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深挖细排漏检人员,以更细更实的举措提升核酸检测质效。要以“无疫小区”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健全网格、配强人员、加强管理,在更好服务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市领导林建、阮孝应、张定锋参加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