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在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7 18:40: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潘倩

  林宝金在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再严一点 再实一点 再细一点

  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

  福州新闻网1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潘倩/文 张人峰/摄)7日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前往城区中高风险区、解封小区等,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和解封小区群众,强调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信心、决战决胜,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上,再严一点、再实一点、再细一点,持续巩固当前向好态势,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恢复省会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核酸检测和小区管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和重点。当天一早,林宝金再次抽查部分小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浦东社区浦前新村,林宝金检查下沉干部是否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和24小时核酸证明查验,询问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发挥好网格作用,摸清底数、登记造册,确保小区群众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对湖街道和安泰街道核酸采样点,林宝金要求优化采样流程,采取更多便利化、人性化措施,提高采样效率,防止人员聚集,杜绝交叉感染。

林宝金在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林宝金检查疫情封控小区规范管理措施落实情况。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一些中高风险区正有序解封或降低管控等级。“太开心了!感谢党委政府!”“疫情虽然是一场考验,可也借这次机会,我们融洽了邻里关系。”城南名苑和玉融花园小区居民见到林宝金书记,纷纷表示感激之情。林宝金说,疫情防控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攻坚战,也是一场必定能打赢的歼灭战。越是紧要关头,团结就显得越为重要。正是有了大家共同参与和配合,才有了当前疫情形势逐步向好的局面;希望大家遵守防疫要求,做到解封不解防,严格落实一米线、戴口罩、不聚集等要求,与全市人民并肩作战,坚持到最后的胜利。

林宝金在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林宝金向疫情解封小区群众支持配合防疫工作表示感谢。

  检查指导中,林宝金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战斗状态,坚定必胜信心,狠抓工作落实,夺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完善做法、固化机制,努力把这次防疫成果转化为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的实际成效。要把“无疫小区”创建和网格化治理结合好,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真正构建起群防群治“人民防线”。要创新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市领导张定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