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22:05: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发言。

  市长吴贤德参加并发言。林建、陆菁、阮孝应、陈云水、周强国、林中麟、蔡亚东、张定锋、叶仁佑作发言或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刻感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用好“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等独特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笃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榕城大地结出丰硕成果;要深刻感悟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深刻感悟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精心组织学习,抓好宣传宣讲,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在福州落地见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锲而不舍抓落实,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