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8 00:27: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及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致辞、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的贺信精神等,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回信、贺信、致辞,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福州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加快建设国际航空城,推进机场二期扩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推动薛航产业园、纵腾物流园项目落地动工,促进航空产业做大做强。要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持续抓好矿产资源领域专项整治,切实保护和合理利用矿产资源,推动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构建现代交通物流体系,加快建设丝路海港城、现代物流城,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对台门户、海丝门户。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做大做强特色现代农业,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星级村建设。要厚植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特色优势,全面提升城市能级,提高城市治理效能,打造高品质、高颜值的省会城市。要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坚持进口和扩大内需相结合,积极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加快中印尼“两国双园”等建设,实现外贸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湿地保护,科学推进湿地永续利用,推动闽江河口湿地申遗,让湿地公园成为造福于民的绿色空间。要大力发展竹产业,做强竹加工、竹旅游等,有效提升竹林业综合收益。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牢记“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福州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