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2 00:09: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潘倩

  提振精气神 打赢歼灭战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潘倩)21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研究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市长吴贤德作具体部署。

  林宝金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局部区域攻坚扫尾的关键阶段,同时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增大,防控工作仍然面临较大挑战。全市上下必须始终保持警惕,落实“三个坚定不移”要求,提振精神、全力攻坚,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林宝金强调,相关县区要拿出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姿态,一鼓作气“拔钉子”,不断巩固防控成果,坚决打赢歼灭战。要聚焦重点、重兵合围,不断优化防控措施,做实做全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抓实关口防控,严格执行涉疫重点地区入榕人员“落地检”、货运车辆闭环管理等;加快线索摸排,做到“日推日清”;紧盯重点机构、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全力创建“无疫社区”,强化网格管理,压实网格责任,牢牢守好门、管好人、办好事。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市里下发的克服疫情影响、奋战50天、决胜年末收官战《行动方案》,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深入解决企业困难问题,积极开展促消费活动,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吴贤德强调,要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市县联动、“社区吹哨、部门报到”、“部门监督、社区跟进”等机制作用,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加快构建全社会群防群控体系。要夯实“外防输入”防线,紧盯机场、火车站、高速路口、国省干道等入榕关口、卡口,不折不扣执行“落地检”、行程码查验、重点人群闭环管理等措施,守牢社区防控“最后一公里”,严防疫情输入。要落实工作举措,严格对照国九版和二十条措施,从严从细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核酸检测全覆盖、环境消杀、低风险区防控等工作,迅速干净彻底扑灭疫情。

  市领导林建、陆菁、阮孝应、林中麟、蔡亚东、张定锋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