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人才福州月”暨“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18:18: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发挥“好年华 聚福州”品牌效应

  全力打造有全国影响力的人才荟萃之城

  2022年“人才福州月”暨“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活动启动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2日,2022年“人才福州月”暨“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活动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市长吴贤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郭学斌,市领导林中麟、蔡亚东、张定锋、叶仁佑参加活动。

2022年“人才福州月”暨“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活动启动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州人才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人才是第一资源。当前,福州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走在前头,更加需要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为城市发展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林宝金强调,要面向五湖四海聚贤纳才,大力宣传福州的独特优势,广泛推介福州的发展平台,深入解读福州的人才政策,向广大人才讲好发展机遇、释放满满诚意,让各方英才与有福之州“双向奔赴”。要聚焦需求精准引才,既要大力引进高端科创团队和领军人才,积极抢占发展制高点;也要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引进各类专技、工匠、创新人才,做到寻觅人才求贤若渴,使用人才各尽其能。希望社会各界帮助福州宣传推介、做好牵线搭桥工作,让更多优秀人才汇聚到福州,与我们共创发展、共赢未来。

  林宝金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以更加包容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满腔热忱做好人才工作,全力打响“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品牌,吸引各方英才来榕就业创业,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人才智力保障。

  活动现场,兴业银行董事长吕家进、万华化学总经理聂存良、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福建江夏学院党委书记宋建晓代表企业和高校作主题发言;黄醇醇、陈国波、黄其旺、何宝平、郑斌等引才代表围绕精准服务作发言。何宝平、阿拉丁、陈钦忠、熊伟、高钦泉、聂存良分别被授予福州市引才大使、人才服务特约监督员、榕创之星荣誉证书及闽都英才卡。

  当天,鼓楼、连江、福清、永泰和行业主管部门在分会场举办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四大经济”人才对接会,开展人才、项目、资本、服务等供需对接。

  据悉,此次“人才福州月”将举办“线上+线下”100场人才活动,并赴8个片区、41座城市、306所高校开展大规模引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