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与郁慕明等海青节嘉宾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12-03 00:25: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黄芳宾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前来参加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峰会的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台湾时政评论员王炳忠等两岸嘉宾座谈交流。

林宝金与郁慕明等海青节嘉宾座谈交流

  林宝金对郁慕明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福州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福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福州与台湾同根同源、血脉相连,产业、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密切,特别是海峡青年节历经十载,已成为两岸青年的嘉年华,也是台湾青年了解大陆、融入大陆、到大陆发展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我们始终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希望大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依托海青节等重要平台,同心同行、携手打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中华儿女应有贡献。

  郁慕明等嘉宾对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峰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大家表示,闽台地缘相近、血缘相亲,两地青年往来密切。海峡青年节作为两岸青年交流“金字招牌”,为促进两岸同胞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将继续牵线搭桥,积极宣传推介,推动更多台湾优秀企业和人才来榕创新创业,促进两地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睿霆、蒋佩琪、陈奕廷、魏晖倪、陈耘嘉、邱馨仪、艾珂竹、陈柏叡、王廷维等两岸嘉宾,市领导林建、张定锋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