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9 22:55: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9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向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致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2023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审议《福州市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书面演讲和贺信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对外交流合作、科技创新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主动融入大循环、积极链接双循环,加快推进福州都市圈、福州新区、自贸试验区建设,用足用好中印尼“两国双园”等平台,吸引更多外商来榕投资兴业,持续深化与国际友城交流交往,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标准建设高新区、软件园、大学城和科创走廊,持续办好“好年华 聚福州”等引才活动,深化拓展与国际科学界交流合作,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全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让科技创新为福州高质量发展强基赋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为民办实事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领域短板,加强基层基础能力建设,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全力以赴、周密谋划,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强化资金保障和督查督办,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早动工、早投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域有关规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及时发现和消除重大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快构建专业监督、行业监管和社会监督等多方位监管体系,完善安全生产领域举报途径、奖励程序,探索建立举报与执法检查、企业安全诚信记录挂钩联动机制,形成多元共治安全生产格局,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