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主持召开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13 23:03: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提升消费业态 激发市场活力

  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林宝金主持召开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工作思路研讨会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13日,市委召开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工作思路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听取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业态提升总体规划及重点片区实施方案情况汇报,对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提升消费业态、激发市场活力等进行深入讨论,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的思路举措。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宝金指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挖掘消费潜力、释放经济动能的有效手段,也是提升福州城市消费能级、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作为,用足用好特色资源优势,推动重点片区业态提升,丰富完善国际消费功能,加快打造“一纵一横一带”国际知名消费集聚区,将福州建设成为“国际范”“烟火气”共融共生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林宝金强调,要优化方案设计,对标打造国际级消费地标,突出闽都、海滨、山水、省会、侨台等优势,做好温泉、古厝、闽菜等特色品牌文章,把业态提升与城市品牌打造、优势产业发展等结合起来,着力开发建设特色化、体验性的新消费新场景,努力培育国际消费新高地。要加快成果落地,立足片区定位,用好用足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中印尼“两国双园”等平台载体,招引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加高端产品和服务供给。要狠抓消费复苏,加强宣传推介,大力发展电商产业,打响特色消费品牌,着力打造消费引爆点,积极扩大城乡消费,充分释放全社会消费潜能。

  林宝金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持续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把消费激活、把市场搞活,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林建、张定锋、黄建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