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激活市场活力 打响特色品牌 全面做好治水管水兴水文章

发布时间:2022-12-14 22:3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林宝金在“河长日”调研检查时强调

  激活市场活力 打响特色品牌

  全面做好治水管水兴水文章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调研检查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内河旅游和温泉开发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重大水利设施建设,做好治水管水兴水文章,打响特色文旅品牌,为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水支撑、水保障。

  霍口乡福湖村是罗源县畲族名村。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曾顶着烈日,翻山越岭来到村里看望畲族群众,协调推动扶贫开发工作,村民至今仍记忆犹新、口口相传。林宝金来到村里,倾听老村主任回顾当年的生动往事,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在深入了解村情、察看村貌后,林宝金勉励大家要牢记嘱托,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抢抓库区建设机遇,发展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让群众增收致富。

林宝金:激活市场活力 打响特色品牌 全面做好治水管水兴水文章

罗源县霍口畲族乡福湖村老村主任向林宝金回顾生动往事。

  罗源霍口水库项目为国家重大节水供水工程,是我市目前在建的最大水利工程。在水库建设现场,林宝金听取项目介绍,察看工程进展,要求坚持生态理念,严把工程质量,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要统筹抓好库区移民安置就业以及旅游开发规划等,不断提升综合效益,让项目真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当地百姓。

林宝金:激活市场活力 打响特色品牌 全面做好治水管水兴水文章

林宝金在霍口水库建设现场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福州又被称为“生活在温泉里的城市”,遍布全市的汤井给福州市民带来冬日暖意。林宝金经玉泉路步行至温泉公园,沿路听取温泉水街建设规划,实地察看原行政服务中心大楼改造,并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对标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要求,结合市场需求,以温泉为主题加强片区开发、业态培育,招大商招好商,努力打造传统文化与现代商业相结合的消费热点区域,助力提升“中国温泉之都”知名度、影响力。

  内河游是我市一张特色文旅名片。不久前,新型游乐龙舟在晋安河光明港航线投放,成为一道亮丽风景。林宝金乘船经晋安河、光明港至红星苑码头,沿途察看内河水质,了解内河游情况,对新型龙舟的投用给予肯定,要求做好“两节”活动策划,优化船型、线路,加强宣传推介,完善配套服务,强化安全管理,让内河游火起来,城市消费旺起来。

林宝金:激活市场活力 打响特色品牌 全面做好治水管水兴水文章

林宝金试乘新型游乐龙舟。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抓好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经济、水文化等,综合开发、科学利用,加快建设高品质山水城市。要善于探索,用好内河、温泉等资源,在经营管理、市场开拓等方面下功夫,总结好经验、推广好做法,激发市场活力,做大产业规模。要补齐短板,着眼长远,加快重大水利设施建设,持续优化水网布局和水资源均衡配置。要固化机制,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等,持续巩固内河治理成效,提升水质观感、沿河景观,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市领导张定锋、林治良、朱训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