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创造”福州大学城高校科创成果报告会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15 20:13: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叶义斌

  让“三创”之花竞相绽放八闽大地

  “创新·创业·创造”福州大学城高校科创成果报告会启动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文 叶义斌/摄)15日,“创新·创业·创造”福州大学城高校科创成果报告会启动暨首场活动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讲话并宣布报告会启动。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农林大学教授谢联辉出席,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主持,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南致辞。

“创新·创业·创造”福州大学城高校科创成果报告会启动

  林宝金在“创新·创业·创造”福州大学城高校科创成果报告会上讲话,并宣布首场活动启动。

  林宝金代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报告会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建、福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福州地区大学城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推动的重大决策,已成为我省最大的产学研基地和创新策源地。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大力实施科教兴省兴市、人才强省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加强科创平台建设,完善优化扶持政策,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深度融合;坚持共建共享理念,高标准规划建设大学城中心共享区,促进各类创新人才、资源要素加快汇聚。热忱欢迎每一位心怀梦想的创新创业者,来福建、福州追梦筑梦圆梦,让创新创业创造之花在八闽大地、有福之州竞相绽放。

“创新·创业·创造”福州大学城高校科创成果报告会启动

  林宝金察看福建农林大学创新工坊。

  王建南在致辞中说,福建农林大学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在“三创”教育课程体系、育人模式、协作平台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创新·创业·创造”福州大学城高校科创成果报告会启动

  林宝金听取福建农林大学海峡种业创新研究院发展情况汇报。

  会后,林宝金来到福建农林大学创新工坊、海峡种业创新研究院,详细了解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园艺种业基地种业创新以及食药用菌新品种研发等情况,与专家学者亲切交流,勉励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国际视野、对标世界一流,抢抓发展新机遇,发挥专业特长,潜心研究、勇攀高峰,把论文写在八闽大地上,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张定锋、福建农林大学廖红教授和大学城13所高校分管领导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