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与刘仲华院士一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12-16 23:18: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文 叶义斌/摄)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一行座谈,双方就做大做强茶经济、助力福州现代农业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

林宝金与刘仲华院士一行座谈交流

  林宝金对刘院士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建、福州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做好茶的文章,去年来闽考察时,专门强调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近日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三茶”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福州是世界茉莉花茶发源地,历史上是世界茶港,发展茶产业、保护茶文化、做强茶品牌,是我们发展绿色经济、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的特色优势和重要抓手。希望刘院士和各位专家发挥专业优势,指导帮助我们做优茶品质、拓展茶市场、弘扬茶文化,完善茶产业链、提升价值链,重振“世界茶港”的影响力。

  刘仲华说,福州茶种植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三茶”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集聚优质资源,加强与福建、福州的对接合作,助力发展茶产业这一绿色富民产业,共同提升茶效益、讲好茶故事、打响茶品牌,推动福茶美名远扬、香飘万里。

  张士康、杨江帆、危赛明等茶产业专家,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陈明旺,市领导张定锋、林治良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