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调研高快速路网规划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18 23:55: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林宝金在调研高快速路网规划建设时强调

  坚持规划引领 完善路网体系

  为城市发展赋能让人民群众满意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鼓楼、闽侯调研高快速路网规划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全会工作部署,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坚持规划引领,加快项目建设,完善路网体系,打造高品质出行环境,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和宜居品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交通支撑。

  规划建设中的“四环路”,全长102公里,串联主城核心区、马尾、长乐、闽侯等地,建成后将形成周边组团快速串联互通。林宝金先后来到闽侯沙堤互通、荆溪高速出口、光明互通,实地察看交通现状,听取“四环路”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探讨,要求着眼发展大局,立足城市空间布局、交通容量,科学制定路网规划,加快成熟项目、重要节点建设,实现高快速路网车流便捷转换。

林宝金调研高快速路网规划建设

  林宝金在福州(荆溪)高速出口听取高快速路网优化情况汇报。

  工业路(上浦路—杨桥路)提升改造工程北接在建的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接金山大桥,东接工业路万宝下穿隧道,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西二环交通压力。林宝金深入项目现场,听取工程概况,了解各重要节点施工进展情况,要求建设单位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尽早建成通车方便群众;相关部门要统筹好道路建设与城市更新的关系,确保新建项目与城市景观和谐统一。

林宝金调研高快速路网规划建设

  林宝金察看工业路节点(杨桥路—上浦路)改造提升项目。

  随后,林宝金主持召开福州都市圈高快速路网一体化规划专题会。他说,畅达的交通网络是拓展城市空间、方便群众出行的重要基础工程、民生工程。要加强顶层设计,主动对标先进城市,立足福州都市圈发展需求、六个城总体布局、城市交通流量等,坚持“高快一体”统筹谋划,加快构建内畅外快、便捷开放的大交通网络。要持续优化城区路网,坚持问题导向,做细项目谋划,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最大限度缩短车辆上高快速路时间。要完善投融资机制,市属国企要发挥支撑保障和引领带动作用,放大国企“平台效应”,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落细落实责任,规划、交通、建设等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同配合,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市领导林建、林中麟、张定锋、兰文、朱训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