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9 19:31: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加强基层治理有关文件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九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向《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的视频致辞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深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明确提出了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站位全国大局、世界格局谋划福州发展,把明年的目标任务、政策举措以及重大平台、重大项目等谋划得更深更准更实。要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市委全会部署和工作思路研讨会成果,细化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恢复和扩大消费、扶持企业发展等举措。要注重统筹兼顾,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冲刺决胜年末收官;抓好医疗救治、疫苗接种、医药物资储备等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空间格局,加强对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的保护监管,增强生态系统的韧性。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抓好闽江河口湿地生态修复和三江口植物园建设,提升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和复原力。要强化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积极开展外来入侵物种监测、普查、防治工作,保护生物安全多样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按照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部署,着力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探索具有福州特色的省会城市基层治理模式。要突出 “夯实根基、赋权增效、网格治理、数字智治、温暖民心”五大工程,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治理能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精心筹办中国茶叶交易会等重大活动,积极策划元旦、春节期间的促消费、文旅、群众性活动等,提振市场信心,营造节日氛围。要统筹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确保省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