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率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军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2 17:43: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奋力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林宝金率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军事日”活动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文 叶义斌/摄)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福州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林宝金率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省军区综合训练场,集体参加“军事日”活动,与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共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国防意识和党管武装的政治担当,巩固增进军政军民团结,奋力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省军区少将副司令员郑福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忠、市政协主席刘卓群等军地领导参加。

林宝金率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军事日”活动

林宝金参观福建省军区武器装备展示。

  训练场上,整装集合的民兵预备役人员士气饱满、斗志高昂,接到指令后跑步前往指定位置进行武器装备操作使用演示。市领导参观了轻武器、防暴、工程防化、指挥通信、海上侦察救援、防空反导、通用保障等武器装备,认真观摩演示,体验轻武器分解结合等,详细了解民兵预备役人员工作、生活及训练情况,对大家展现出的过硬军事素质、良好精神风貌给予肯定。林宝金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对驻榕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保卫国家安全、对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林宝金率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军事日”活动

林宝金观看防空反导武器系统演练。

  林宝金指出,开展“军事日”活动,是党管武装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强化国防意识、融洽军地关系、坚强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传承弘扬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加强党管武装、推动双拥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正确领导下,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要聚焦使命任务,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全面强化援战能力,全面做好国防动员准备,不断强化国防动员能力,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发挥独特优势,加强军民协同、军地协同,抓好军民融合发展的政策落实和项目落地,奋力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要弘扬光荣传统,深入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官兵办实事、解难事,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加活动的市领导表示,通过“军事日”活动,接受了深刻的国防教育,深化了对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将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军地协作,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