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9 15:53: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市“两会”有关文件;研究《关于推进全域治水建设更加美好海滨山水城市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一年来,各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定政治方向,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开展工作,较好完成了市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抓住强省会、福州都市圈战略机遇,聚焦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充分动员凝聚本机关、本系统的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提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精心筹备市“两会”,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改进会风、文风,努力把市“两会”开成团结奋进、务实高效的大会。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全域治水,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以全域治水引领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福州。要注重融合城乡生活生产生态,创新体制机制,突出载体建设,统筹做好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文化、水经济、水管理、水保护文章,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水新格局,全面建设人水和谐共生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