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6 23:42: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6日上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动员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全面投入新一年的政府工作,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贤德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细化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全力以赴拼经济,加强运行调度,鼓励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做旺文旅假日市场,奋力实现一季度起步稳、开门红。要推进项目攻坚增效,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增强项目谋划储备,确保项目接续有力。要加强全员招商引资,深化以情招商、以商招商、组团出海招商,千方百计抢订单、拓市场,夯实经济发展后劲。

  吴贤德要求,要创新务实、敢为敢闯,高标准推进政府各项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在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政务服务、增强发展效益上下功夫,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坚持守正创新,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大胆创新、放手创造,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观念和做法,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提高工作标准,树牢争先意识、一流意识,主动把福州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谋划推进,力争政府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聚焦政府自身建设,吴贤德强调,要明晰政府定位,坚持政治为先,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民生为本,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快建设温暖榕城;坚持服务为主,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市场主体、服务部门和基层的能力。要把握工作重点,多做满足群众期盼之事,多施帮助企业解难之策,多行回应社会关切之举,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要提高工作能力,坚持学习和实干相结合,全局和重点相统筹,勤政和廉政相促进,持续提升政府战斗力、执行力。

  春节将至,吴贤德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保畅保通、困难群众慰问、保供稳价、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平安祥和过春节。

  市领导林中麟、林治良、兰文、王锡章、孙晓岚、朱训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