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调研市树市花市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7 23:27: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叶义斌

  林宝金在调研市树市花市果工作时强调

  加强规划 完善政策 培育推广

  着力打造彰显城市魅力的特色名片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调研市树市花市果工作,强调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强规划、完善政策,挖掘内涵、提升文化,加强市树市花市果培育推广,着力打造彰显城市魅力的特色名片。

林宝金调研市树市花市果工作

林宝金在闽江公园察看福桔栽培情况。

  作为市果的福桔,是老福州人春节必备的年货。闽江畔曾是福桔主产地,林宝金来到闽江公园,实地察看福桔培育种植情况,了解福桔历史、特性、品种等,要求加强科研攻关,精心培育管养,扩大种植规模,再现“闽江两岸桔子红”胜景;林宝金还就榕树种植和功能发挥,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探讨,要求用好榕树满城的优势,做好规划管护,让榕树在遮荫避暑、涵养水源、美化景观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林宝金调研市树市花市果工作

林宝金在帝封江片区察看茉莉花种植基地选址情况。

  “虽无艳态惊群目,幸有清香压九秋。”作为市花的茉莉花,因其洁白淡雅、美观好养,备受福州市民喜爱。林宝金先后来到帝封江和花海公园,了解茉莉花培育种植基地选址及规划情况,实地察看茉莉花养护工作,要求充分利用茉莉花茶窨制工艺入选世界“非遗”的契机,加强优良品种选育,积极运用盆景等展示方式,打响茉莉花特色文化品牌。

林宝金调研市树市花市果工作

林宝金在花海公园听取茉莉花栽培养护情况汇报。

  闽江之心海丝广场台江路段,拟命名为“茉莉大街”。林宝金沿路步行,了解海丝广场功能规划、商业存量、业态布局等,要求围绕用好茉莉花城市IP,树立经营理念,建立科学机制,加强营销策划,高质量做好片区茉莉文化展示、衍生产品消费等,大力培育活力商圈,带动“闽江之心”核心区人流持续增量。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市树市花市果是城市地域特点和人文特色的象征,是充满生机活力、彰显城市魅力的名片。要深化内涵研究,精心提炼市树市花市果所代表的人文精神与城市特质,增强城市凝聚力和美誉度。要加强科研攻关,充分发挥在建三江口植物园功能作用,用心培育优良品种,加快苗圃基地建设,促进规模化、普及化种植推广。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开展市花市树市果进机关、进学校、进单位、进社区活动,增强市民的知晓度和认同感,营造人人热爱、人人呵护、人人推广的浓厚氛围。

  林宝金要求,临近春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呵护花草树木,提升人居环境,让市民群众干干净净迎新春、清洁舒适过大年。

  市领导张定锋、林治良、朱训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