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6 16:52: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省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九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致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和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有关工作;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引导各级媒体把准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推出更多有传播力影响力的精品力作。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提升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主动对标对表,结合福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不断提升现代服务业规模质效。要扎实推进高水平开放,用好中印尼“两国双园”等开放载体,依托福州都市圈建设,谋划推动大港口、大枢纽、大通道建设。要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着力打造高颜值城市,扎实推进城市更新,深入实施全域治水,努力把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要积极探索高效能治理,大力实施“夯实根基、赋权增效、网格治理、数字智治、温暖民心”五大工程,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年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保价稳供、春节促消费和困难群体保障等,维护省会安定稳定,为广大市民营造祥和安康的春节环境。